?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校领导带队赴柘城开展科技扶贫暨文化产业调研

2019-07-09 21:47  

 7月8日,副校长徐茂田带领科研处全体人员赴肖庄开展扶贫工作,并对柘城的文化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午,徐茂田一行与柘城县高新区管委会挂职副主任刘万华、慈圣镇党委书记刘中利、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以及肖庄村部分“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翟滨以及慈圣镇党委书记刘中利对肖庄及慈圣镇产业状况的汇报。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工作方向要放在地方文化的挖掘及文化产业的开发上,以文化发展提升乡村振兴的内涵。对于乡村的文化挖掘,主要结合慈圣镇的地域特色和传统,打造慈善忠义文化;利用朱阳书院遗存资料丰富的优势,将朱阳书院的影响推及全国。徐茂田要求,商丘师范学院派出的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要转变思路,依托柘城优势的传统文化,帮县镇村挖掘地方文化、振兴文化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下午,在柘城县文化局负责人的带领下,赴柘城白瓷塔、古城墙遗存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柘城县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徐茂田指出,下一步要利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优势,深入挖掘柘城的地域文化,制定精准的文化帮扶规划,共同打造文化产业,为巩固脱贫成果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