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5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7月5日-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到商丘市好人公园的日月湖畔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暑期三下乡“防溺水宣传与调研”小组的15名志愿者现场采访和调查路人和游客,了解和调研他们对于近年溺水事件频发的看法,向他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体育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慧吃慧动”功夫熊猫队赴柘城县肖庄村开展"慧吃慧动"全民健身活动。团队成员借助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等场地、器械,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散打、太极拳、健身气功等运动项目以及部分运动器械的使用。

传媒学院“商丘市美丽中国实践宣讲团”开展了系列暑期使实践活动。在商丘小李庄开展关于环保知识普及的调查以及环保知识的传播,向村民倡导学习环保知识,低碳出行,健康生活。在商丘好人公园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大美中国”为主题的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面向小区居民通过宣讲、问卷调查和采访等形式,希望能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绿色出行的积极性。

传媒学院三下乡历史成就观察团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地进行学习。观察员先后在高铁站、火车站、焦裕禄陵园进行民风采集。并深入当地居民家里进行随机采访,本次学习侧重于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与调研兰考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商丘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感悟历史,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来伟大历史性成就。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到柘城县肖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带领家电义务维修社成员一行30人来到肖庄村,到村民家中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用电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理方法等,家电维修社成员为村民展开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法学院师生赴柘城肖庄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团队成员分组进村入户,到群众家中、村中施工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宣传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

各学院志愿者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在实践中坚定信念、热爱祖国;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实现价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以保障规范有序为准则,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校青年学生认识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长自身才干的深厚沃土,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把社会实践成果应用在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潘乐徽 杨璐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