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校领导在"国家扶贫日"前到肖庄村调研慰问

2019-10-17 09:36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对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定点扶贫”和对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党委书记介晓磊,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党委副书记朱伟,纪委书记李永春到定点帮扶村肖庄村调研慰问。

校领导一行与柘城县慈圣镇党委书记刘中利、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翟滨、驻村工作队员邵永杰以及肖庄村部分“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校领导一行入户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实地查看了村坑塘治理工程进展等情况,调研了村民党员发展,村民宗教信仰,肖庄先锋模范群建设,外出务工人员等情况。介晓磊指出:一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人的问题,发展村民党员不是简单的组织上入党,而是思想上、行动上的入党,把村民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好、发展好。二要重视宗教信仰工作。信仰的核心问题,是“人心”,要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群众有困难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帮扶的地方,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使其自身增强对党的信仰。三要注重先进模范引领。先锋模范群建设不能简单地交流心得体会,要落实到行动上,以思想觉悟带动行动自觉。鼓励在外致富能手、务工人员为家乡提供理念、信息、市场、就业发展上的服务。为扶贫攻坚注入新生的力量、永久的活力。四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聚力产业扶贫,以村史馆建设、坑塘治理、扶贫车间招商引资等项目为抓手着力整治村容村貌,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建设幸福乡村、宜居乡村、美丽乡村。

(通讯员:祁嘉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