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校县教育结对,振兴乡村教育

2019-11-05 0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与柘城县人民政府“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教师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的优势,与柘城县9所乡镇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10月28至11月3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顶岗支教学生的班主任王丽与田晶等16位教师教育专业专家分批对柘城县乡镇结对帮扶学校进行了实地指导。

韩桂玲一行先后来到位置比较偏僻的柘城县老王集乡谢堂小学和柘城县育兴学校等薄弱学校,看望慰问了在柘城县顶岗支教的商丘师范学院大四学生,详细询问了顶岗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珍惜机会,磨练意志,虚心学习,敬业奉献,提升能力。在与各乡镇校领导亲切的交谈中了解到,各被帮扶校对顶岗支教学生的工作表现非常满意,称赞顶岗生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好学,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较好的教师职业素养,提高了各校的教育水平,解决了他们的师资短缺的问题。各被帮扶校均希望商丘师范学院明年能继续送顶岗支教生过来,并和教师教育学院签订了长期合作的实习基地协议。

最后,各位指导老师与结对学校领导和顶岗生们围绕乡镇中小学与幼儿园在师资队伍建设中面临的教学与管理工作问题,留守儿童家庭教养中存在的难题等展开讨论,指导学生展开调查研究或者个案研究并作为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撰写出高质量的解决基础教育实际问题的毕业论文。

据悉,2019年下半年我校共选派42名大四师范生到柘城县乡镇学校进行顶岗支教,不仅提高了柘城县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阶段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而且帮助柘城县解决了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有效缓解了柘城县师资薄弱的压力,有助于柘城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