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一任“省派第一书记”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12-24 14:4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一批省派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19〕43号)等文件精神,我校选派到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干部任职即将期满,需选派新一任驻村第一书记,与现任第一书记进行轮换。现就第一书记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

2、应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注重推荐政治强、作风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原则上从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

二、派驻村镇

商丘市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

三、任职形式及任务

1.任职形式。选派干部到村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任职期限为2至3年,不占村党支部班子职数,不参加换届选举。任职期间,党组织关系接转到村,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并享受驻村工作专项补贴。新任第一书记于2020年2月份入村,现任第一书记继续留任到2020年5月份,以实现新老第一书记的有序轮换和顺利交接。

2.职责任务。新任第一书记要对照《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任务清单》和《贫困村脱贫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任务清单》,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苦干实干、接力攻坚,把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引向深化、取得实效。特别是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以抓党建促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3.管理与考核。第一书记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乡镇党委和学校共同管理。每半年进行一次群众评议,由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开展。年度考核由省委组织部会同学校、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评议、考核和考察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学校根据考核情况和群众反映,对不胜任、不称职的第一书记进行调整。

四、有关要求

1、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是对干部进行考察的重要方法,也是对干部今后使用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每一名符合条件的人员,认真组织好、动员好报名工作。

2、第一书记按照民主、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与基层党组织推荐、组织遴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派。在个人自愿前提下,各单位要积极发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原则上至少推荐1名候选人选,并于1226(本周四)下午5点前将推荐名单报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归德楼401室)。

(联系人韩坤,手机短号6600)。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2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