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6 16:21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对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定点扶贫”和对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豫脱贫办〔2020〕40号)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扶贫日”调研走访慰问系列活动,调研并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10月14日,党委书记司林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冒雨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调研慰问。司林胜一行入户慰问了肖庄村部分贫困户、“五保户”,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实地查看了肖庄村产业园、坑塘治理工程等项目。其间,司林胜一行还与柘城县慈圣镇党委书记刘中利、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翟滨、孔祥伟以及肖庄村部分“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肖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司林胜指出,在柘城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一书记带领肖庄村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兴村,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指标如期完成、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形成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教育扶贫“肖庄模式”“商师经验”,肖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样板村”,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针对下步工作,司林胜强调要重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筑牢防止返贫机制,在脱贫基础上实现致富,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校各单位都以“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凝聚全校力量,立足办学实际以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抓好定点扶贫和校地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柘城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商师智慧、商师力量,写好“收官行动”奋进之笔。

另外,根据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全校20个结对帮扶组在“扶贫日”期间分别深入定点帮扶村肖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贫困户家庭困难及越冬准备情况。同时,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帮扶组通过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发挥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促进贫困群众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让贫困群众感恩党的好政策,凝聚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

据悉,校工会近期还将组织我校部分师生赴肖庄村开展送文艺下乡、送医下乡、家电义务维修等活动,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科学知识宣教,为村民送去精神食粮,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

(通讯员:张宇恒 来源:组织部、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