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我校赴柘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队帮扶活动

2020-12-07 09:09  

为充分发挥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自身优势,履行服务商丘经济社会发展职能,12月4日,按照省市文明办安排部署,由我校法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宣传部司永海副部长带领下,赴柘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结对帮扶活动。柘城县委副书记余化敏,柘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莉参加了文明结对帮扶活动。

结队帮扶活动分理论宣讲和乡村少年宫支教两大环节进行。理论宣讲环节,法学院王晓一老师以《百姓生活小常识——民法基本规则解读》为题,为柘城县县直各单位代表150余人进行了《民法典》解读。王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把最新的法律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案例紧密结合,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一定的现实观照。

音乐学院王晓羽、李可刚老师和体育学院王辉、孙烨、张振宇老师分别带队赴牛城乡第二初级中学少年宫和大仵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师生们手把手给少年宫的孩子们指导古筝演奏和打篮球,还进行了萨克斯、舞蹈、武术、跆拳道和毽球表演,活动反响热烈,现场气氛高涨。此外,体育学院师生还给少年宫的同学们分发了篮球、大小跳绳、毽子、沙包、羽毛球、乒乓球等器材,鼓励大家加强锻炼,强身健体。

本次帮扶活动的圆满开展,既推动了柘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也拓宽了我校实践育人途径。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