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商丘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推动肖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03 17:12 石贤光 

商丘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聚力抓学习教育、解发展难题,推动肖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多措并举抓好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驻村第一书记紧密结合农村党员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实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大讲堂作用,第一书记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村支部书记在党员活动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广大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利用党员微信,定期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确保学在经常、学在日常。

二、整治人居环境抓手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肖庄村党支部大力整治人居环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用好党员积分管理、“一编三定”等制度,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使村庄更加美丽宜居。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危害,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三、对照“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提升促进发展本领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外出观摩学习等,不断拓宽思维和视野,提升促进发展本领,有效激发了创建“五星”支部、实现乡村振兴的活力动力。积极探索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村干部带头出资入股、动员群众参与,采取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等方式成立民扬种植、春来农牧家庭农场两个合作社,有力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