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党建引领”增活力,争创“支部过硬星”
2024-01-08 11:33   转自河南广电大象新闻

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支部过硬星”创建的关键举措,找准着力点突破口,从强化核心引领、党员示范带头寻找破题之举与攻坚之策。

发挥支部核心,筑牢支部过硬堡垒。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把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作为支部发展的“领头雁”,把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坚持好,依靠帮扶单位商丘师范学院捐助的30余台电脑和桌椅、3000余册党建读物等,依托乡村振兴大讲堂,成立农村基层党建教学基地,及时将党的知识理论、脱贫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灌输给党员群众,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极大提升了党组织在“支部过硬星”创建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党支部联合商丘师范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个主题,切实做到高质量党建带动肖庄村高质量发展;建立村内党员联户制度,村内党员根据时间节点,对贫困户进行慰问,了解家庭情况,宣讲扶贫政策,赠送脱贫信息和技术资料,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强党建。党员带头,争当脱贫攻坚先锋,支部内两名党员带头成立合作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创新无职党员管理模式,设置民意调查、纠纷调解、新风倡导等10个岗位,实行定岗定职、定班定责,赢得村民一致好评。坚持村级事务阳光公开,开展党员干部轮流坐班服务。

2018年以来,87名村民向党组组织靠拢,发展预备党员7名,培养18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发展对象,肖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做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商师模式”,先后入选柘城县脱贫攻坚先进村、柘城县五星一旗党支部、商丘市市级文明村,并于2019年荣获首批河南省“省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2021年获得“商丘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获得“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示范四组一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