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多措并举”改环境 争创“生态宜居星”
2024-02-20 16:04  

近年来,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提升作为“生态宜居星”创建的关键举措,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寻找破题之举与攻坚之策。

一是发挥学校后盾力量筑根基。商丘师范学院帮助肖庄村建成了图书室、绿地、路灯、无线广播、文化墙等基础设施,实施卫生环境和安全饮水改造。指导第一书记争取资金915万元,投入230万元完成桥梁道路建设,投入75万元改造电网,投入54万元兴建大舞台、卫生室和活动中心,投入20万元实施绿化工程,构建乡村“文化风景”,建设“记忆农耕、传承文明、留住乡愁”为主题的村史馆,成立葫芦烙画文创产业基地、青少年民俗文化教育基地,为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基础。二是用好扶持政策抓攻坚。商丘师范学院指导使用各项资金修建道路5344米,摆脱“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局面;实施“厕所革命”,推倒旱厕78座,改建卫生厕所232余间,铺设污水管网1000米,完成念慈湖改造,完善了村内基础设施,显著提高村民生活环境。三是提高群众积极性参与度。结合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保洁管理责任制,建立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模式,广泛开展相关活动,激发村民整治人居环境热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