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政策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帮扶 | 肖庄变化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
2020-09-18 10:0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202010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对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定点扶贫和对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豫脱贫办〔202040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扶贫日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201020

二、活动内容

各帮扶组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扶贫调研、政策宣讲、工作推进、组织捐赠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拟开展重点活动如下:

1扶贫日前后,学校主要领导同志到肖庄村及柘城县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我校与肖庄村开展定点扶贫、与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出指导和要求。购置一批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慰问肖庄村低保五保户等困难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2扶贫日前后,各帮扶组要深入到肖庄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宣讲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关怀。

3、组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产销帮扶活动。依托2.5万余名师生消费市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内设立柘城县扶贫产品专柜,并依托“农购网”APP(详见附件手机扫描二维码)、“扶贫832”销售平台(www.fupin832.com)持续开展线上采购。9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后,鼓励各帮扶组结合肖庄村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采购散养山羊、红薯、花生等农家特色产品,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扶贫。

4、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各部门和各学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办学特色,主动对接柘城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围绕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帮扶等方面全面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抓好校地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柘城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商师智慧、商师力量。

三、工作要求

1、提升站位,强化领导。各帮扶组和各单位要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识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防止走形式、摆样子、搞花架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各帮扶组和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难点,统筹推进肖庄村省定点扶贫和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我校在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综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3、以帮扶组为单位,把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于10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干部科(邮箱sqsfxy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20918

 

 

 

 

 

 

 

 

 

 

附件:“农购网”APP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